close

冬至-一個闔家團圓的好日子!

這天一早,

媽咪我很開心的背著小Winnie到市場去,

因為,

Winnie的外婆要媽咪我到市場再多買兩盒大湯圓回來,

要人家手工包的鮮肉大湯圓!

媽咪我還到全聯福利中心多買了兩盒花生和芝麻的甜湯圓,

因為邱爸比和媽咪我都只喜歡吃甜的;

買回來的湯圓爲了保持它的新鮮度,

媽咪我就把它放到冷凍庫去了!

想說茼蒿和芹菜等傍晚在洗,

下午就帶著小Winnie到小阿姨家去找她的胖阿姨玩!

大約傍晚四點多就從小阿姨家返回家中,

先把小Winnie餵飽飽,

再開始洗青菜和煮甜湯圓,

順便還炒了一盤芹菜給邱爸比吃,

芹菜是婆婆拿的,

而且邱爸比超愛吃芹菜的,

所以,

就把切剩的芹菜都炒給邱爸比吃!

 

Winnie的外婆大約快八點才回到家,

如果媽咪我沒先把甜湯圓煮好的話,

邱爸比應該已經餓到沒力了吧!.......s4_04.gif

邱爸比在小Winnie的外婆回來前就已經喀了4顆甜湯圓和一盤芹菜!阿娘喂.gif

然後,

就把肚子留一點點小位子來裝小Winnie的外婆煮的鹹湯圓;

Winnie的外婆一進門後還很不好意思的說:你們快餓死了厚!?~~~

是說也還好了!

吃了那麼多顆甜湯圓也飽了說!

但是,

當小Winnie的外婆走進廚房後,

戰爭就開始了!.......

Winnie的外婆說:你沒有泡香菇喔??

媽咪我說:!~~我忘了!(生完小孩後,記性真的變很差!尤其小Winnie的外婆常常再人家還再睡夢中時,交代人家做事情。)

Winnie的外婆又說:那豬肉咧??你也沒拿下來退冰喔??

媽咪我回說:都已經要煮鮮肉大湯圓了,幹嘛還要放豬肉??

Winnie的外婆還說:高湯是怎樣退冰的?怎麼還沒完全退冰完??

媽咪我很火大的回說:我已經退一整天了耶!它沒有完全退冰我有什麼辦法!.......onion02.gif

難道高湯沒有完全退冰也是我的錯嗎??

Winnie的外婆這時候開始發飆:整天在家沒事幹!什麼事都沒做!不知道妳在家懶什麼??#%&©ãš……….生氣跳腳.gif

Winnie的外婆還是堅持要放豬肉,

很不爽的叫媽咪我把冷凍庫的豬肉拿出來,

拿出來之後,

Winnie的外婆很生氣的把裝著豬肉的樂扣網水槽裡摔!

然後說:這樣要我怎麼煮??

媽咪我這時真的火大了!

回說:不爽煮就不要煮!......大叫.gif

轉身就回房間去,

在狠狠的甩了房門!

真的是很生氣耶!~~~怒火.gif

就少了兩樣東西有必要發這麼大的火嗎!?

香菇沒泡水,

用熱開水泡一泡很快就會軟啦!

就已經是吃鮮肉大湯圓了,

已經有肉了,

為何還堅持要放肉呢??

不能吃的健康營養一點嗎??

外面賣大湯圓的小販也沒有在大湯圓的湯頭裡放肉啊!

最重要的是!

高湯沒有完全退冰也是我的錯喔??

這樣的天氣我已經一大早就拿下來退冰了,

它沒有完全溶化也要怪我,

這真的沒有道理啊!~~太超過.gif

 

媽咪我氣到一直在房間發抖!忍耐.gif 

眼淚也不停的往下流!無辜.gif

邱爸比進房間看看我,

我叫他把小Winnie抱進來,

還問他小Winnie剛剛有沒有被門的聲音嚇到!?

好險是沒有嚇到小Winnie!

可能媽咪我和她外婆開罵時的聲音已經嚇到她了,怕怕.gif

關門的聲音才沒有嚇到她!.....

 

其實小Winnie的外婆根本可以不用再煮鹹湯圓的!

因為媽咪我和邱爸比都只愛吃甜的!

她堅持要煮其實是為了她心愛的男人和他那三位一點家教都沒有的小孩!....

媽咪我知道說人家小孩沒有家教是很不好的行為,

但是,

媽咪我真的很不喜歡他們家的小孩!

看到人連最基本的打招呼禮貌都沒有,

這樣的小孩我想誰都不喜歡吧!?

然而,

Winnie的外婆總是要煮到最好吃來給那三位不知好歹的傢伙吃,

他們連一句最基本的謝謝都不會說!

每次小Winnie的外婆買什麼都會順便買一分給他們,

就連每個禮拜買菜也是,

都要買一分到他們那裡去!

然後,

再到處和親戚朋友說她每個禮拜都要花三四千塊的菜錢,

說的好像媽咪我是女兒賊,

結了婚還待在家吃她的喝她的!

每次都讓我覺得很冤枉!

媽咪我也買過菜,

一樣買了一個禮拜份量的菜,

但是,

媽咪我都計算在一千塊錢以內,

媽咪我會先將肉類還有海鮮類買好,

青菜每天到樓下的阿鴻生鮮超市去買兩樣回來,

水果我會挑便宜的買,

並不需要買到很貴的!

Winnie的外婆有很多壞習慣都改不了!

什麼都要買貴貴的!

什麼都要買好的!

就拿蘋果來說好了!

Winnie的外婆每次都是買一顆要價四十大洋的給小Winnie吃,阿娘喂.gif

可是,

我覺得一顆十大洋的就可以吃啦!

Winnie的外婆就覺得十大洋的會酸,

而且沒有甜!

就因為這樣,

造成小Winnie現在已經有點挑嘴了!

沒有甜的東西她都不太愛吃!

!~~~說都說不聽!

真的是越老越固執!~~嘆氣.gif

 

媽咪我並不反對小Winnie的外婆有交往的對象,

Winnie的外婆離婚已經快十年了!

有個伴來陪她也是件好事,

但是,

並不是要她去找一個負擔啊!

對方有三個小孩,

年紀都還很小,

最小的是國一,

最大的也才高一,

正是叛逆的時候,

Winnie的外婆為了討好他們,

常常是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人家並不會對她有好感!

他們希望小Winnie的外婆過去,

只是因為,

Winnie的外婆去的話他們就有好吃的可以吃,

就有人幫他們打掃亂七八糟的家裡,

根本就當她是個免錢的瑪莉亞啊!

阿姨和舅舅們都說"愛到卡慘死"!

一點都沒錯!點頭.gif

但是,

並不代表媽咪我也要去討好他們吧!?

每個禮拜小Winnie的外婆都已經買菜給他們了,

那個男人還每天都來我們家吃飯,

為了他,

媽咪我每天晚餐都至少要準備四菜一湯,

如果有他不愛吃的菜,

或是只有三菜一湯時,

Winnie的外婆會很不開心的到廚房再做一道菜,

有沒有給它很生氣~~~~~?!生氣跳腳.gif

邱爸比都要我算了!

反正小Winnie的外婆又不是要我去煮,

他們要吃就吃,

不吃就拉倒嘛!~

只是,

有時會想:為什麼媽咪我要和小Winnie的外婆一樣去迎合那個男人呢??他對媽咪我有什麼好處嗎??......沒有啊!生氣.gif

當初說要買微波爐給我們也沒有!

Winnie出生後說要買嬰兒搖床給我們也沒有!

媽咪我生日時也沒有買生日禮物或蛋糕給媽咪我!

過年也沒有包紅包給媽咪我!

也沒有買過什麼好吃的東西給我們!

倒是小Winnie的外婆對他們家付出的可真不少!

每年過年三個小鬼都有紅包!

每次媽咪我要團購時小Winnie的外婆有都會順便買一份給他們!

每年他們三個小鬼的生日都有生日禮物!

他們家重新整修後的家電:液晶電視冰箱瓦斯爐抽油煙機……都是小Winnie的外婆買的!

每次都口口聲聲說不要在一起了!

心理卻是愛的要死!~~

一定要這麼幼稚嗎?!

都已經快年過半百了耶!

人家賺的錢都不知道好存錢,

總是玩股票玩掉,

小Winnie的外婆還像個瞎子一樣,

拼了命的為他們一家付出!

然後再到處和人家說她嫁出去的女兒還待在家吃她喝她的,

真不知道誰才是她生的小孩?!~~~~生氣.gif

 

昨天早上做好的早餐小Winnie的外婆沒吃,

本來晚餐也不想煮,

可是,

邱爸比要我不要這樣!

她要我一樣煮好來,

要吃不吃隨便她們,

至少媽咪我有煮,

這樣才不會又被她拿去和其他親戚朋友哭訴!

所以,

我還是有煮她們的晚餐,

可是,

那個男人沒有來吃,

小Winnie的外婆也一口都沒動,

媽咪我呢就火大啦!

全部往垃圾筒裡倒!(媽咪我死後應該會遭雷劈吧!~~~這麼浪費!)

今天早上我叫邱爸比自己去買早餐,

我不想煮!

因為,

Winnie的外婆昨晚已經買了一大包的麵包,

那她們就有早餐啦!

而且,

Winnie的外婆也沒有幫媽咪我和邱爸比洗衣服,

(我們的衣服本來都用洗衣機洗,可是小Winnie的外婆覺得這樣洗不乾淨,至此就都幫我們用手洗了!)

邱爸比要媽咪我晚上和小Winnie的外婆不要再繼續冷戰下去了,

可是,

媽咪我認為不行就此認輸,

因為,

又不是媽咪我的錯!~~~maji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Winn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