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邱爸比指定要我幫他寫的

他要讓大家看到他辛苦用心洗奶瓶的過程,

讓大家知道他也是個好爸比的喔!〜〜 點頭.gif

是說厚

除了對於洗奶瓶以外,

其他事情好像都是媽咪我在做耶!?

諸如:餵奶洗衣、洗澡把屎把尿……

都是媽咪我在做的說

洗個奶瓶就有這麼厲害嗎!?真得嗎.gif

 

其實,

在生產前邱爸比並沒有特別去研究奶瓶這種東西,

所以,

我們就大概買了幾支價錢比較親民的奶瓶

其實數量還蠻多的啦onion09.gif

買手推車時剛好有滿額送禮券的活動,

所以,

那時我們就用換來的禮券買了Nac Nac的奶瓶,

標準型的奶瓶三大三小;

後來到竹北的俏媽咪時,

又買了三支大支的奇哥奶瓶,

還有兩支大支的黃色小鴨奶瓶,

和一支小支的黃色小鴨奶瓶;

後來,

生產完第二天因為全母乳失敗了沒法度.gif

請護士小姐泡了配方奶給小Winnie喝時,

覺得醫院用的Nuk奶瓶不錯用,

出院後邱爸比就跑去小太陽買了一大一小回來,

之後他又上網Google一下,

發現如果有餵母奶的話,

就要用母乳實感的奶瓶,

這樣寶寶才不會一下吸母奶一下喝配方奶時造成混淆,

所以,

他開始研究貝親的奶瓶

一開始邱爸比只買了一大一小的貝親奶瓶回來,

後來他發現,

Winnie用其他的奶瓶喝奶時都會一直漏奶出來,

可是用貝親的奶瓶時,

就喝的很順,

也不太會漏奶,

所以,

邱爸比居然給他全部都換成貝親的奶瓶onion01.gif

總共買了三小八大的貝親奶瓶

真的給他……onion33.gif

貝親的母乳實感玻璃奶瓶一個都要價三百多大洋耶!

這樣買下去真的讓媽咪我無言!

 邱爸比說奶瓶可以用很久,

所以買好一點的沒關係!

重點是!

他都沒有考慮到玻璃奶瓶很容易打破耶!

買這麼貴的奶瓶萬一打破了豈不是會很心痛!?

他居然要我小心一點就好啦!

可是偏偏媽咪我就是很粗魯的一個人,

就這樣不小心給他打破了一個小的!

真的是……onion38.gif

至此之後媽咪我每次拿奶瓶都很小心,

邱爸比在的時候也會緊盯著我要我小心奶瓶!

所以,

之後我都沒有再打破奶瓶囉!拍手鼓勵2.gif

最近小Winnie開始吃副食品了,

媽咪我也開始用果汁讓小Winnie喝,

邱爸比居然還說喝果汁要用喝果汁專用的奶瓶,

(貝親有出果汁專用奶瓶)

他居然也給我跑去買!

我說只要去買十字孔的奶嘴頭回來,

用先前買的黃色小鴨奶瓶喝就可以了!

邱爸比居然說:要用就要用一套的啊!

媽咪:啊你是錢太多唷!?onion02.gif

 

最後邱爸比還是去買了貝親果汁專用的奶瓶!

 真的是敗給他了!〜〜三條線.gif 

至於先前買的奶瓶嘛!

Nac Nac有用一個小的拿來當喝水用的,

可是,

有一次被媽咪我放在角落忘了拿給邱爸比洗,

結果居然發霉了!s4_05.gif

就被邱爸比丟掉了!

其他的被邱爸比拿去賣他同事,

賣了兩百大洋!

奇哥的奶瓶邱爸比拿去送阿胖,

因為,

我們看小開心鬼好像只有一支小支的奶瓶打天下,

不知道是她的爸比媽咪沒有買給她?

還是她的爸比媽咪懶惰洗奶瓶所以只有用一支奶瓶?

我們也不清楚!

總之,

就把奇哥的奶瓶送給阿胖,

希望他不要老是只用一支小支的奶瓶餵小開心鬼,

而且都沒有消毒過!

這樣真的很容易滋生細菌說!

可是,

後來阿胖也都沒有拿出來用說!s4_07.gif

而黃色小鴨的奶瓶嘛!

 我則是留下來等小Winnie大一點的時候可以用!

 

對於奶瓶很講究的邱爸比,

洗奶瓶這樣的重責大任就只好交給他囉!看你囉.gif

不洗奶瓶的話,

那他不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不成!?

每天晚上大約九點半左右,

邱爸比就會拎著放用過奶瓶的籃子到廚房去,

(邱爸比還特地去買一個籃子讓我放用過的奶瓶,不然先前我都是東放一個西放一個的,他還要到處去撿起來拿到廚房!)

1.jpg 

 

邱爸比不只對奶瓶很講究,

就連洗奶瓶的器具他也很講究!

2.jpg 

洗奶瓶的器具他當然也是買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專用的奶瓶刷,

奶嘴頭的刷子也是母乳實感奶嘴頭專用的!

後來買果汁專用奶瓶時,

也買了一支果汁專用奶嘴頭的刷子!

先前買的小獅王辛巴的奶瓶刷,

現在是用來刷邱爸比的啤酒杯!

 

邱爸比洗奶瓶的步驟真的很複雜,

連媽咪我看了都對他敬佩不已!驕傲.gif 

邱爸比會先將小Winnie晚餐吃副食品用的餐具先洗好!

IMG_0201.JPG 

IMG_0207.JPG 

 

然後放到專門放小Winnie餐具的籃子裡晾乾!

IMG_0212.JPG 

 

原先只有一個籃子而已,

可是後來副食品的碗越放越多,

只好在多買一個了!

接下來就要開始洗奶瓶的工作了!

邱爸比會先拿一個小盆子裝滿水+Nac Nac奶瓶清潔劑,

再將用過的奶瓶先用清水沖洗一次,

IMG_0213.JPG 

 

接下來把奶嘴頭和奶嘴蓋分開放進小盆子裡,

IMG_0216.JPG 

 

拿出奶瓶專用的刷子,

IMG_0218.JPG 

 

再到一些加了奶瓶清潔劑的水到奶瓶裡,

IMG_0223.JPG 

 

然後開始刷洗奶瓶!

IMG_0232.JPG 

 

裡面外面都要刷過一遍,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IMG_0236.JPG

 

接下來換奶嘴蓋!

用奶嘴蓋專屬的刷子刷洗,

IMG_0238.JPG 

 

溝溝的地方一定要刷洗乾淨,

3.jpg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IMG_0241.JPG 

 

奶嘴蓋刷完後再刷奶嘴頭,

 和奶嘴蓋接觸的溝溝還有透氣孔都要刷洗過,

4.jpg

5.jpg 

 

這樣才不會發霉!

邱爸比把刷好的奶嘴頭放在小Winnie副食品調理碗的蓋子上,

6.jpg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邱爸比居然把蓋子這樣拿來用!天啊1.gif

還給我說這樣很好用!

才不會讓刷過的奶嘴頭又用髒掉!

然後再用清奶嘴頭的海綿刷子刷奶嘴頭,

IMG_0237.JPG 

 

一樣是裡面外面都要刷過!

IMG_0251.JPG 

IMG_0253.JPG 

 

因為是海綿材質,

所以很容易破損,

邱爸比已經換了好幾支了!

可見邱爸比刷的有多認真啊!得意.gif

刷好奶嘴頭後,

要把奶嘴頭裝滿水,

用手擠一擠奶嘴頭,

看水可不可以被擠出來,

7.jpg 

 

這樣是為了要確定奶嘴孔沒有賭塞到!

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IMG_0257.JPG 

 

此時洗奶瓶的工作就到一段落了!

接下來只要把奶瓶拿到消毒鍋去蒸過就大功告成了!

IMG_0258.JPG 

 

放進消毒鍋前要先把前一天蒸過的奶瓶拿起來,

放到專屬的小籃子裡;

IMG_0261.JPG 

 

先前邱爸比都是把蒸好的奶瓶蓋上蓋子放在櫃子上,

邱爸比覺得這樣很亂,

就到家樂福去買一個類似烘碗機的小籃子放,

這樣看起來就整齊多了!嗯.gif

而且還有蓋子可以蓋起來隔絕髒東西呢!

整理完蒸過的奶瓶後,

接下來要在消毒鍋的底部加水,

8.jpg 

 

再把奶瓶和奶嘴頭擺放整齊,

IMG_0263.JPG 

 

按下開關就大功告成囉!〜〜

IMG_0264.JPG 

 

全程約需費時半小時左右,

小Winnie有乾淨的奶瓶可以用都是邱爸比的功勞唷!喲.gif

所以,

請各位幫邱爸比掌聲鼓勵鼓勵吧!〜〜拍手鼓勵1.gif

邱爸比真的是一位好爸比喔!〜〜

小Winnie:爸比!我真是太愛你了啦!辛苦你了!飛吻.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Winn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