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騎過三坑老街<->大溪老街,

當然不過癮啦!

因為實在太久沒有騎車了,

才騎短短的幾公里真的無法滿足我,

所以,

請邱寶貝陪我一起騎一小段羅馬公路,

有一次休假邱寶貝已經帶我開著車到羅馬公路探路了!

不能說是探路,

而是去看當初邱寶貝完成的盛舉!

那次他不曉得發什麼神經,

才剛買小白不久,

也沒有騎過長程的路,

更別說是羅馬公路那種要爬坡爬到死的路,

他居然有勇氣去參加耶!

那時還住在桃園高鐵站對面,

一早五點半就出門到新屋交流道和車友們集合,

從龍潭到關西進入羅馬公路,

從大溪出羅馬公路然後再騎回家,

我記得邱寶貝那天全程好像騎了快一百公里,

真的是太佩服他了!

不愧是體育學校畢業的運動員,

叔叔果然有練過喔!s4_08.gif

那次邱寶貝就開著車帶我從大溪進羅馬公路,

再從關西出來回楊梅去,

在羅馬公路最頂端有一間咖啡館,

距離關西入口大約只有七、八公里吧?

我就和邱寶貝約定好一定要找一天從關西騎到咖啡館那,

練練我的腳力,

可是這一練發現………我的小腿越來越粗啦!onion01.gif

 

一直期待的這天來臨,

前一天先到三坑老街暖暖身,

這樣才不會練到腳抽筋!

九點從楊梅家裡出發,

車子當然是停在外婆家囉!

所以從外婆家到羅馬公路又有一段距離,

就當是爬坡前的暖身吧!

在路上我們還看見小阿姨又載著他們家三個惡魔四貼了!

(就是一台125C.C的摩托車載著四個人!)

真的好危險喔!

我就和邱寶貝說我們一定要趕快存到錢買馬五,

這樣就不會因為載腳踏車而不行載小朋友一起回外婆家了!

不過這三個小鬼的眼睛可真是厲啊!

居然有看到我們的車,

應該是他們記性好吧!

居然記得邱寶貝的車牌號碼!

在路上和他們老媽說:那是姐姐他們耶!

呵呵!~~~

不是姐姐和哥哥不載你們喔!

是真的車車坐不下了,

所以不行載你們的!

要原諒我們喔!

不過小阿姨騎車還真是快啊!

我們不過繞到關西市區幫外婆買一罐奶粉而已,

他們就比我們早到外婆家!

真的是無敵飆車手啊!~~~onion22.gif

 

整裝完畢,

和外婆寒暄一下,

準備出發囉!

本想帶小呆一起去的,

帶牠去運動運動減減肥,

可是外婆說不要,

因為太遠了,

到時又害牠跑到喘吁吁的!

明明就是外婆心疼牠不讓牠太累,

牠都已經越來越肥了耶!

之前小呆結紮完一段時間因為荷爾蒙失調有點瘦下來,

但是不久後又被外婆養胖了!

外婆就是怕牠餓到,

如果小呆不吃飯外婆就會做在牠旁邊,

拿著飼料一顆一顆的餵到牠嘴裡,

真的是超級好命的啦!

 

這是前年小舅舅結婚時小呆瘦瘦的樣子!

IMG_0003.JPG 

可是現在是…….

DSC00526.JPG 

 

他可沒有毛很多喔!

真的是肉很多喔!

而且現在牠很懶,

沒事就趴在地下睡覺,

明明就只有三歲,

卻像個老人家一樣,

每天皺著眉頭,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和老人家生活在一起才這樣的??onion02.gif

 

不行帶小呆去我和邱寶貝就自己出發囉!

一路從外婆家先到白石下,

再到錦山,

一路上路邊樹很多,

再加上天空陰陰的,

所以騎起來很舒服,

還有點冷咧!

很怕會下雨!(邱寶貝說我是賽人,每次放假都下雨!.....)

人家才不是賽人咧!

我也不願意啊!

氣死我了!maji01.gif

從白石下到錦山一路幾乎都是下坡,

很好騎!

第一站休息點是-錦山國小,

第一站休息-錦山國小 

 

這間小學和外婆家那的玉山國小一樣,

全校師生加起來不超過都市小學一個班級的人數喔!

所以,

月考怎麼考都是前三名呢!ㄎㄎ.gif

休息約十分鐘後繼續往前騎,

接下來的路都是上坡了!

努力爬!

用力爬!

真的好累喔!sana_07.gif

明明開車的時後就覺得很近啊!

為什麼騎卡踏車會覺得這麼遠咧??

不行!

我一定要再休息!

就在馬武督部落的入口處休息一下,

順便拍張照!

我這天還穿著公司腳踏車社送的車衣喔!

終於來到馬武督部落了!

留個紀念吧! 

 

ME:你那是什麼臉啊!??

 

拍完照,

喝口水後,

繼續出發囉!

一路上當然還是上坡!

我們還經過了金鳥樂園喔!

小時後我記得老爸老媽有帶我來過,

看海豚表演,

可是現在已經荒廢了!

不過都已經荒廢了怎麼省道上還有路標呢??嘸對喔.gif

 

騎著騎著又快不行了!

又想休息了!

邱寶貝說騎上去比較平緩的地方在休息,

如果在上坡路段就休息等等會騎不上去,

只好聽他的話!

可是就在快到可以休息的地方時,

有一位小弟弟在路邊(他家的門口)

對我比一個手勢-s4_08.gif

我這下哪敢休息啊!onion38.gif

好累喔!~~~~

只好繼續騎了!

愛面子的我就這樣一直ㄍㄧㄥ住,

終於………到目的地了!  ....塔納咖啡館!彎花.gif

好開心喔!

當然肚子也餓了!

本來只想點一杯咖啡喝喝的,

因為通常觀光區的咖啡簡餐都很貴,

可是,

邱寶貝居然說我們還是點個餐吃吃好了!

可能真的是餓了吧!

邱寶貝點的是:泰式檸檬魚-300大洋;

泰式檸檬魚,不錯吃喔! 

檸檬魚的湯汁很夠味,

配飯很下飯,

邱寶貝還說可不可以再和老闆要一碗飯??onion14.gif

ME:你有這麼餓嗎?

一臉呆滯樣 

邱寶貝:ㄚ是拍好了沒啊??很餓吶!

ME:我是餓你幾天啦??拍一下就這副嘴臉!onion02.gif

 

我的是:迷迭香雞腿飯-280大洋;

迷迭香雞腿,也不賴! 

簡餐都有附飲料和甜點,

可是飲料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喝咖啡,

可是換咖啡的話,

價格是咖啡原價的八折,

有點小貴,

邱寶貝要我到山下7-11再買,

只能這樣囉!

不想花太多摳摳!

 

我們用最快速的速度解決我們的餐點,

因為天色越來越暗了!

感覺真的快下雨了!

而且我們兩人又沒穿外套,

只穿薄薄的短袖,

山上的氣溫真的很低,

我們兩人坐在外面已經比比ㄔㄨㄚˋ了!sana_13.gif

到達我想去的咖啡廳 

有沒有看到我的腿......onion18.gif

無聊的邱小鴻!拍變速器幹嘛? 

我的小黃變速器有改過;

 

離開前拍一張吧!

當然要在最高的地方留個紀念啦! 

原本想叫邱寶貝把車舉起來說,

可是他叫我趕快拍一拍趕快回家了,

因為真的很冷!~~~~

 

一路騎回去都是下坡,

騎起來更冷,揪冷ㄟ.gif

再加上一點點的飄雨,

冷到我突然可以在小上坡時踩的時速超過25KM/HR,

真是厲害啊!

下山後我們沒有照原路回去,

因為照原路回去一定又要爬坡,

我才不要咧!~~~

 

終於.......到外婆家了!

總共費時:約3小時,

總里程:約30公里,

很短的里程,

可是好像騎了好遠,

就像之前騎去內灣一樣,

也許是之前騎過內灣,

所以這次腳力變好了!

沿途都用騎的,

沒有下來牽車喔!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和邱寶貝說下次我一定要挑戰整條羅馬公路:馬武督<->羅浮sana_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Winn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